弈语梦中人(评论的都是我宝)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两俞一白(完结篇)

“如果你只是喜欢现在的我,那你也就算不上喜欢了一个完整的白新羽。”

文/弈语惊醒梦中人

—————————


等到俞风城连夜赶回家时,发现白新羽和小俞两人正一躺一坐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白新羽个子不低,躺下来几乎占了整个沙发四分之三的位置。

 

只剩下一点空位让小俞不得已只能坐着,他长腿盘了起来,头靠着靠垫歪着脑袋睡着,看着就不会舒适到哪。

 

感受到门口响动,小俞警惕地睁眼,看到是俞风城后才收回了眼中的探究:”是你啊。”

 

“回去睡吧。”俞风城开口道。

 

小俞坐起来,捶了捶发麻的胳膊和脖颈,因为照顾白新羽,他刚刚才熟睡,此时醒来还没完全清醒。

 

他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俞风城,京城的大雨下了半夜,俞风城眼下更是有一小块乌青,从头到脚都被雨水打湿了,此时雨水正滴答滴答顺着头发滴到地板,看起来有些狼狈。

 

说是早上才能回来,但看样子,俞风城在打电话给小俞的时候就已经在准备开车往回赶了。

 

俞风城走进卧室,迅速而简单冲了个澡,换上干净清爽的衣服,才走过去小心翼翼去抱白新羽。

 

感受到有人在抱他,白新羽下意识伸出手勾住那个人的脖子,轻轻喊了一句:“风城。”

 

听到这句话,俞风城轻轻笑了,他看着白新羽,眼中是无比的眷恋与深情。

 

俞风城将白新羽横打抱起,抱进卧室,过了一会才出来。他看着还在沙发上坐着发愣的小俞,真心实意地说了声:“谢谢。”

 

“举手之劳,况且也不是为了你。”小俞揉了揉眼眶:“你不是给白新羽打下手的吗?那和白新羽说说,换个大一点的沙发,否则下次,我可就背着他进你们卧室了。”

 

小俞也站起身,和眼前这个人对视,两个人面上多多少少都有些疲惫,但此时却是无比放松。因为这是来自不同时空的同一个人,年少时和长大后,第一次心平气和站在一起。

 

俞风城笑了,果然这个年纪的他还是个十分别扭的性子,不放心白新羽一个人睡,又不肯踏足夫妻卧室这样的地方,才选了客厅沙发这么个下下策。

 

“一定换个大沙发,不过,不会给你机会背他了。”

 

 

 

俞风城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早退惹了简隋英好大不痛快,等到简大少爷要带着李玉回来,就想了个最折腾人的法子,指了名让俞风城提前去接驾,再把俩少爷从机场亲自送回家。

 

看到简隋英发来的消息,俞风城委屈巴巴凑在白新羽身边,伸手抱住了他,就差摇尾巴,声音都有些软:“老婆,我可是为了你又把简哥得罪了。”

 

为此白新羽哭笑不得,但亲表哥的命令谁都没胆子违抗,俞风城趁机和白新羽腻歪半天,占尽便宜,直到白新羽主动对着他脸颊和嘴唇亲了两口才心满意足出了门。

 

等到俞风城离开后,白新羽则是在书房打开了电脑开始办公。小俞坐在白新羽旁边的位置,随手拿了一本书翻着看,他向来不是个认真念书的料,那本《昆仑山的雪》被他翻了两页就紧紧合上,目光不自觉瞟向白新羽的侧脸。

 

关于白新羽长得好看这件事,小俞从一开始就知道,但白新羽工作时又是另一番模样,严肃认真,连唇都抿成一条线,眉毛有时候打了结,有时候又舒展开,十分生动。

 

跟小俞的心不在焉不同,白新羽工作时候十分认真,一份文件的字密密麻麻铺在电脑屏幕,看到就让人感觉眼花缭乱,可白新羽也能迅速找出关键信息标红,并记在本子上。

 

一晃眼三个小时过去,白新羽捏了捏发痛的眉心,想要休息一下,却注意到身旁的小俞一直盯着自己,直到两人的目光交汇在一起,白新羽挑了挑眉:“看我做什么?”

 

“看你好看。”小俞脱口而出,耳尖有点泛红。

 

被人夸好看总是让人高兴的,白新羽心情很好,自然带了几分得瑟:“那必然,小爷要是不好看能让俞风城那么在乎我,还死心塌地喜欢着啊?”

 

说完这句,白新羽想起来眼前这个也是俞风城,补了一句:“哦,我说的那个在乎我的人不是你。”

 

“是我。”小俞打断他的话。

 

白新羽愣住了,他没记错的话,眼前这个少年还是几年前那个拽的二五八万最看不起他的那个俞风城啊,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是我,我也很在乎你。”小俞又重复了一遍,眼中带了坚定:“我有点明白,为什么以后的我会喜欢你了。”

 

白新羽直觉是哪里出了问题,他问道:“你对现在的我,很在乎,是吗?”

 

“或许是。”小俞凑近了一点,两个人呼吸更近了,小俞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频率有些异常,心里头藏了只兔子,此时正突突突跳着,像是要跳出嗓子眼儿似的。

 

“可是我们不是一个时空的人啊,你以后也会遇到自己真正在乎、喜欢的那个白新羽。”白新羽将椅子向后倒了两步,和小俞拉开了距离。

 

“那如果我就是喜欢这个时空的你呢?”小俞开始耍赖,他现在就是喜欢眼前这个白新羽。

 

“我?”白新羽有些惊讶,似乎没想到话题还能转移到他身上,看着面前这个年轻的小俞,却见他神色是从未有过的认真:“如果你只是喜欢现在的我,那你也就算不上喜欢了一个完整的白新羽。”


“你现在不算完整吗?”


“当然,加上那个最开始草包爱哭的白新羽,那个不断进步的白新羽,那个义无反顾的白新羽,才是一个完整的白新羽。”

 

“我们两个不是注定是一对吗?那为什么我现在不能和你在一起?”

 

白新羽被他的言论逗笑了,现在这个年纪回看几年前的俞风城,还只是一个莽撞的有些可爱的愣头青傻小子:“当然不行了,其实你和我的爱人现在……还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

 

这句话有些深奥,小俞只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们长了一样的脸、有一样的名字,我是之前的他,他是以后的我。我和那个俞风城,明明就是同一个人。”

 

想到那个人各方面的实力强劲,小俞抿了抿嘴巴,移开目光,有些不好意思道:“是因为我现在太弱了吗?没关系,我以后也会和他一样强的,至于那些生活经验,以及怎么照顾你,我学的很快,我一定能照顾好你的。”

 

“还是不一样,因为你还不是我的俞风城。”

 

“我们两个有什么不同?”小俞追问道。

 

“当然不同。很不同。”白新羽正色道:“因为你不是那个四百米障碍跑上带着我一遍一遍翻过高墙的俞风城。”

 

“不是昆仑山上那个背着我一步一步走在小路上把我背回宿舍的俞风城。”

 

“不是那个出任务时候,自己已经筋疲力尽,却还肯让我坐在副驾,只为了让我休息一会的俞风城。”

 

“不是那个肯把最后一口水留给我喝的俞风城。也不是催泪弹考验上攥紧我的手指说要一起坚持下来的俞风城。”

 

“所以,你跟他,还是不一样的。”

 

说完这句话,白新羽笑了,他看着眼前的小俞,料想他那个对感情迟钝的脑袋里现在一定已经打了结:“你现在不明白其实也没有关系……”

 

“或许有点明白了。”小俞垂着脑袋,有些丧气,沉默了一会,他抬起头,与白新羽四目相对:“白新羽,我可能快要离开了。”

 

“现在吗?”白新羽十分惊讶:“你从哪里回去?大变活人吗?”

 

“预感吧,我其实猜到了一点,我能不能离开是靠自己的意愿,而我现在愿意离开。”小俞嘴角扯起了笑,只是那笑带了些牵强:“只是最后一个要求……我还需要你们把我送去火车站。”

 

 

火车站

 

小俞换上了来时的军绿色装扮,他留着利落的短发,身姿挺拔,和几天前白新羽在机场见到的样子,一模一样。


只是当时小俞眼中的陌生与探究如今已经悉数隐去,只留下不舍和留恋。最后,小俞拿起自己的行李,朝着不远处肩膀挨着肩膀的两个人使劲挥了挥手。


白新羽,再见。


还有那个我,你确实成为了一个很厉害的人,也遇到了很好的、足矣相伴一生的人。

 

白新羽看着小俞的身影远去,拿肩膀顶了顶俞风城的胳膊:“小混球儿送走了,要我说你那时候还真是不让人省心。”

 

“怎么着?你还舍不得他啊。”俞风城捏了捏白新羽的脸颊,他想起来简隋英当时说的话,语气里自然而然带了点阴阳怪气:“也是,毕竟这年轻的你看着是顺眼。”

 

“嘿——没完了是吧?”白新羽不客气地回捏回去:“要不我现在把他叫回来吧,我看咱们三这几天也挺融洽的,家里多双筷子的事儿。”

 

“你敢!”俞风城轻轻掐了掐白新羽的腰,凑到他耳边轻声到:“你要是敢有这个想法,我就把你干|||到下不来|||床。”

 

白新羽把他掐着腰的手甩开,对着俞风城竖了个中指:“滚。”

 

“这儿离家也不远,咱俩比一圈?别开车了呗。”俞风城靠近白新羽,语气自然而然带了些暧昧:“谁赢了晚上听谁的。”

 

“行啊。”话音未落,白新羽率先窜了出去:“你晚上滚回书房。”

 

“不可能!白新羽!你等着!”


————————

明白自己内心后,小俞才会心甘情愿回去,是有点仓促了,不过本来就是练笔,有特别多不足的地方请包涵。


两俞一白的小短篇要和大家说拜拜啦,先婚后爱在写了在写了……




回礼是小俞回到他的世界后和属于他的白新羽的开头,依然是流氓俞,字数一千多,看不看均不会影响故事整体。

评论(16)

热度(4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